close

其實並不是無預警的。自從我們公司被大頭公司賣掉﹐買入的小頭公司宣佈他們要再把我們這個部份賣出去﹐然後一個小小私人公司用跟這個小頭公司高利貸款買下我們的時候﹐我們這一波大裁員其實已經註定要發生﹐只是遲早的問題而已。我手上的project已經差不多作完﹐新的project因為減少開銷的新方案遲遲沒有被批准﹐於是﹐4月28日早上﹐老闆神情凝重的來請我去HR時﹐我立刻就知道﹐這件想來想去的事終於來了。

其實當時的心情很複雜﹐也很混亂。一方面覺得是“終於被我等到了”。從經濟不好了以後就一直在想著是不是應該換工作﹐但是又想到﹐畢竟我已經在這個公司作了不短的時間﹐要是經濟真的不好﹐公司都會陸續裁員﹐至少待在服務年資比較高的公司會有比較好的package。這下子“有薪放假”的package終於來臨了。還有一方面在想﹐電腦裡面的東西都不能再看到了﹐不知道有沒有錯過什麼。不過﹐那時候想到最多的﹐竟然是“待會兒會有好多時間不用匆匆忙忙的趕來趕去接寶寶了” ~

Plenty of time~匆匆忙忙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後﹐我終於有了plenty of time~

那天很湊巧﹐我竟然把車留在公司隔壁的修車公司換油﹐所以從HR出來後﹐只能把我自己的東西收拾一下﹐打包到箱子裡﹐嚦嚦啦啦也弄出了3大箱﹐跟老闆約好過兩天再來拿﹐交出了跟著我多年上面有著我年輕時照片的badge﹐bye-bye離開了每天報到的地方。

走到隔壁修車廠領車﹐老闆說還沒修好啊“You said you would come after 3pm!”﹐我用自己都沒想到的輕鬆語調說“but I just lost my job. I need my car to leave. I will make an appointment and come back later. I have plenty of time now” ~

 開車到銀行去存支票﹐那張下兩個禮拜的預付支票。路上心裡還是亂亂的茫茫然。聽著詩歌“主我跟你走”也有聽沒有聽見。就在我不知道在想什麼的時候﹐詩歌 “掌上明珠”裡面的一句話進入了我的心裡“一切都是你的美意”。(謝謝Sherry之前送我的美麗詩歌)。突然之間﹐我的心得到了平靜。

親愛的天父﹐我就要來到你的面前感謝你讚美你。
雖然這件事在人看來並不是美好的﹐
但我感謝你讓我知道﹐這一切一切發生的事情裡面﹐都有著你美好的旨意。
也許我現在不明白﹐也許我很久甚至永遠都不會明白﹐
但我願意來到你的面前順服你。

親愛的天父﹐我感謝你在這樣的事件裡給我們一家的照顧。
雖然我暫時沒有工作﹐未來的工作也沒有著落﹐但是至少我們一家衣食無缺﹐
爸爸還有工作﹐我也拿到了一個在現在的大環境裡很難得的好package﹐可以維持很長的一段時間。

親愛的天父﹐我感謝你在這樣的季節裡讓我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陪伴Bryan﹐
感謝你停下我一直以來匆匆忙忙的腳步﹐
在美好的春天夏天﹐我都能有更多的時間來享受你賜下的各種福份。

親愛的天父﹐我就是要單單的伏傅在你面前﹐感謝讚美你。
因為不管發生什麼樣的事情﹐我知道﹐你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﹐你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。
而你的意念是賜福的意念﹐你的道路上總有平安喜樂。

親愛的天父﹐求你在前面的道路上指引帶領﹐
不管要走到那裡﹐都求你不叫我偏離你的旨意﹐不虧欠你的榮耀。

孩子這樣祈求感謝﹐是奉你得勝的名。阿門。

掌上明珠 -by 讚美之泉

我看見上帝的印記,我聽見上帝的旨意,
我願意俯服敬拜你,我願意歌舞頌揚你,
一切都是你的美意,從此不再有心無力,
求主賜下流奶與蜜,引領我至迦南美地,

主阿我是你的掌上明珠,大海裡沉睡的珍珠,
雖然經過流淚之谷,在曠野裡得蒙救贖,
主阿,我是你的掌上明珠,大海裡甦醒的珍珠,
我願用盡我的全部,誠心所願,單單順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lu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