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我用我自己的McQueen電腦跟爸爸一起在家上班~(11/16/2008)
64.jpg

最近寶寶慢慢開始懂事了。在學校﹐老師說寶寶是個好孩子﹐都會幫忙老師收拾被小朋友玩的亂七八糟的教室﹐ 每天回家前﹐也都會跟老師一一hug說thank you。在家﹐寶寶會聽媽咪的話把玩好的玩具在上樓前收起來﹐如果有機會幫忙媽咪作一點事拿一點東西﹐寶寶都會很開心。

寶寶﹐是從心裡想要作一個好孩子的。

寶寶很有愛心。其實從很早以前就可以看出來﹐寶寶總是鬧著不要看有角色受苦的電視節目﹐每次一看到有小動物找不到媽咪或是碰到壞人﹐寶寶就要讓媽咪快轉或是關掉換臺。要是看到家裡有螞蟻或蜘蛛﹐都要讓媽咪或爸爸把他們拿到外面﹐不能踩他們﹐因為“踩他們會流血﹐他們會很痛﹐而且他們的媽咪會想他們”。

寶寶願意分享。其實無條件的分享是一件很難的事﹐連對大人來說﹐都是很難做到的功課﹐想想看﹐有多少人願意把一半的財產無條件的給別人?? 上次叔公來的時候給寶寶跟承承哥哥一人一支棒棒糖﹐寶寶看了又看看了又看﹐可是寶寶一直等著﹐說要跟承承哥哥一人一個一起吃。這不是給別人寶寶不想要的玩具﹐而是給別人他自己心愛也很想要的棒棒糖﹐可是他願意分享﹐媽咪覺得很開心。

寶寶想要有能力給別人。寶寶最近常常說“等我長大﹐我就去上班賺錢。我要買一個BUS﹐阿公也可以坐阿媽也可以坐媽咪也可以坐爸爸也可以坐Bryan也可以坐舅舅也可以坐舅媽也可以坐妹妹也可以坐叔公也可以坐... 大家都可以坐”媽咪問寶寶“那誰來開這個BUS呀?”寶寶一臉迷惑的看著媽咪“BUS是要BUS driver才可以開的呀”~寶寶的空頭支票還有“我要給舅舅買紅色的speed boat”﹐“我要給爸爸買一個紫色的ocean liner”﹐“我要給我自己買一個綠色的ocean liner”--那媽咪呢??“媽咪要跟Bryan一起坐綠色的ocean liner”...

前陣子寶寶感冒天氣又冷﹐睡覺的時候媽咪總是先躺在寶寶床上抱著寶寶﹐蓋著被子“溫床”講故事﹐然後讓寶寶冰冰的腳腳放在媽咪的肚子上暖一下再睡。寶寶大概覺得很舒服﹐現在每天都要媽咪“溫床”跟“把腳腳放在媽咪肚肚上”。有一天媽咪問寶寶“那等媽咪老了﹐腳腳也好冷怎麼辦?”﹐寶寶很貼心的說“我會照顧你”﹐媽咪再問“那媽咪可不可以把腳腳放在你的肚肚上呀?”﹐寶寶嚇的縮回去“不行﹐我會好冰”... (厚﹐你知道會冰的喔???)

寶寶已經有邏輯思考﹐最近常說的是“如果XX說可以就可以﹐如果XX說不可以就不可以”。造句練習就是寶寶要買車車﹐媽咪說“去問爸爸”﹐寶寶就大聲說“如果爸爸說可以就可以﹐如果爸爸說不可以就不可以”。那天下冰雪家裡停電﹐爸爸跟媽咪討論的時候說學校還沒開﹐等一下看看學校要是開了就可以送寶寶去學校。討論的中間﹐寶寶突然問“今天要上學嗎?”﹐媽咪說不知道﹐等一下要打電話問老師學校有沒有開門。寶寶馬上說“如果Mrs.Palmer說沒有開就沒有開”...

寶寶已經長成一個大小孩了﹐再也不是baby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lu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